2008年4月26日(激励课程) : 啊!我是誰?!


老虎、禿應、貓頭鷹、無尾熊、孔雀、兔子、駱駝。

老虎 : 有領導能力
禿鷹 : 很有目標
無尾熊 : 配合力強
孔雀 : 自信心強,展現自己
兔子 : 溫馴,熟悉自己的地方
駱駝 : 勤力,

老師問我是誰?我是麗潔?是嗎?麗潔只不過是父母在我出生時給我的代名詞。

呼拉圈遊戲 : 一個小沙彌和師父走在山路上,看見一只狼要準備補抓兔子,小沙彌趕快問師父怎樣救兔子。師父說,狼肯定抓不到兔子。
把自己當成是狼或兔子。自己是狼的話就自己知道我如果補不到兔子,我可能會餓死;自己是兔子的話就自己知道如果跑不掉這一生就沒了。越30米的距離有個呼拉圈,從起點跑到呼拉圈,鑽進呼拉圈在跑回原點。要在7秒鐘完成。

心得 : 我觉得这个活动就像我们当义工一样。我们当中有些认识不喜欢跑的,但是大家还是必须要跑。就像我们当义工,不管什么掌执,安排什么工作都必须去做!而且是尽力的去做。

- 還沒嘗試就說自己不能是個不對的行爲。
- 做什麽都必須盡力做!是拼命的去爭取。
- 傲慢,自我,固執都不應該是我們的行爲。
- 我們必須先懂得愛自己,保護自己,才去愛別人,保護別人。

在日本曾經發生過這件事 : 一位媽媽把1名3嵗的女兒放在家裏,然後到菜市買菜。回來時女兒就在陽臺跟媽媽打招呼,媽媽覺得奇怪爲什麽女兒會開門出來陽臺,越想越不對勁。結果女兒就喊媽媽抱抱,踏多一步結果就從陽臺跌了下來。媽媽不顧一切的丟下所有東西拼了命跑去就女兒。最後,媽媽真的就到了他的女兒。不久后,專家覺得奇怪,於是叫了世界級的田徑賽跑手做一樣的東西,不管怎樣還是達不到媽媽救到女兒的時間,掉下來的東西也無法拿到。同時也叫了提重手來救和女兒一樣重量的東西,還是無法好好的拿著掉下的東西。

這就是願力!願力有多大,成功就多大!

遊戲繼續但是團體進行 : 一個人能不代表整個團體是強的;要全部人能才是強的!如果有人不能就必須你不他們的不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