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第一次面试) : 自我开心


今天有面试我可以很清楚的确保我没记错时间。可是我就是到了那个地点,人都没有。只有院长在里面和一个人说话和园长的两位秘书。过后我就离开了,到楼下去,朋友走啦,我还是不放心,只好再上回去,想想说不定他在等我呢。哪知道,一刚到目的地,爸爸打电话给我说:“你今天没去上课?为什么有人打给我说你今天有面试,但是连人都不见阿?”我问:“是男的还是女的打给我?”我把说是女的。那我心里有数,一定是院长的秘书了。我会知道是他因为叫我面试的是男的,女的找我?哈哈哈!就这样,我迟了15分钟。

叫我面试的那个男的尽然在院长的会议室出来,吓到我了。我知道他是business的head of department,他打给我的时候就知道了,开学第一天也看过他了。

进去了,还真不好意思,幸好只是3个人,过后跑了1个,剩下他和engineering的head of department。说抱歉就这样做了下来。

他们问问题我就答咯。。

最令我自己也不相信的是他问的有些问题,我回答的答案都让我自己不能相信是我回答的(以下都以英文问答):

他 1 :你觉得你有资格拿这份奖学金吗?因为你的家庭状况中等,父母只需要资助你。
我 :我不懂哦。。这要看你觉得我适合不适合了,因为要考虑有多少人家庭比较困难的,给我我一定说我适
合,所以我不能给你我的答案。

他 1 :你这样说,如果有人比你更需要这个奖学金,你会让吗?
我 :会。因为我不希望别人痛苦,我宁愿我痛苦。

他 2 :就像你穿的衣上面写的意思?(我那天刚好穿《行佛舍我其谁》的衣服)
我 :(我突然转不过神来)对啊!(看看我的衣)舍我其谁(用华语讲了)(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什么意思,只是听过俊贤说一点点)

最后的时候他说 :ok. thats all. You look relax compare to others people.
我 :ya o?haha…(我开始紧张,然后才发现到我之前没紧张到)


最令我觉得可惜要问的一句话是 :其实我看来不紧张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还有我其实一早为何不问 : may i speak mandarin?(会华语不说,害我说到乱七八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