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傳》第三章:佛陀住世時的印度思想界


每一個不同時代的社會都有不同的思想。讓我感到嚇到的是在這一本感覺故事書的書,裏面竟然有這一章讓我目瞪口呆的文章。讀了這一章文章,給我上了一個寶貴的課,因爲死讀歷史書的我和我們的年代只知道古代的人思想迷信之外,一定會加上不文明。可是文章裏所說的則是幽玄,神秘,到後來的地論,水論,火論等等。這些思想沒有經過調查,我想也沒有什麽了解這些“思想”曾經在世界出現過。

文中表示,就因爲太多的“宗教”,“論”等等,造成當時人們的思想混肴不清。

其實現在的社會,這種情況也不少。開始慢慢的越來越多宗派,不懂的人也會開始混亂,抓不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