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聚會


昨天,中學的朋友,利靜打了一通電話給我,約大家見個面,第一的原因是因爲詩倩要講解保險給他聼,第二原因是因爲她和美詩就快要到kampar去升學了。除了詩倩,感覺他們的硬体和性格上都沒有什麽改變,而自己就開始看看自己是否也是沒有改變。

詩倩:以前的他,父母不放心,都不會願意讓她出門,自己也沒有什麽朋友。現在的他,很多東西學會做,溝通能力也進步很多,最快變得最女人的就是他了。我和他畢業后一樣學院,還有近距離的接觸過,直到他放棄學業,工作的他思想變了很多。昨天的一句話,讓我很驚訝,他說:他不想那麽早回家,她覺得外面的世界他很喜歡。聼了之後,心裏想:這孩子受的壓力,受控制,又加上一點空虛。也許他喜歡的東西,打從一開始就已經斷了關係;也有可能自己目前做的東西不是自己想要的吧;要就是他已經被逆境當成是順境,成爲了不喜歡的東西經過自欺而變成喜歡;要不就是我的看法錯了。他說想在明年的12月一定要籌到錢到日本去。這一句話的口氣更讓我覺得他的空虛。他給我的感覺是他開始孤單,開始寂寞。。。我想有夢想是很好的,甚至我會為他加油打氣,可是這個夢想就像他生命的一個小插曲,滿足不了自己所要。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裏的Maslow Hierarchy,他只得到physiological needs, security needs, 和一點點的social needs 和esteem needs. 他在工作上面如果在進入不到同事的世界,他就往往不能滿足social needs。如果他還是自欺的喜歡他的工作他就不能滿足esteem needs,也同時不能完全達到self actualization needs. 但是總的來說,他做什麽,我身為朋友也只能給他支持,希望他可以活得好。

利靜:經過電話,經過msn,感覺是沒有什麽改變。稍微穩重了一些,可是還是有那種漂浮的感覺。肢體上沒有什麽改變,穿著上沒有什麽改變,口味上也沒有什麽改變。

美詩:他還是一樣的性格,一樣的説話方式,一樣的穿著。她還是仍然會炸別人,還是很自我看法很強,這樣就這樣,還是很自信。只是有一樣東西改變了一些,就是他對家庭的觀念改變了。他開始會說“等你出來了你就會覺得在家比較好”。以前的他說在家弟弟很吵很頑皮。

而我最大的改變就在肢體上。自從我看了我以前到檳城參加生活營的影片,才發現以前的自己是很正經的,很自我看法。現在的自己處事上細心穩重了許多,不再自我看法而徵求意見要求自己改變,甚至品味上也開始轉變。

以上是一點點的小分享。

我對人的價值是最重要人要懂得謙虛,要懂得謙卑和不斷提升自己,改變自己,要懂得爲人着想,給人信心、歡喜。這是我對自己做人的定義,我常發願要搞笑讓人家笑,我發願自己要成爲有氣質的女生。

1 comments:

callisterwcg said...

walao eh...
wat u study aso u need to write here... wah!! really geng...
i dun understand wat u write.. i only know to read all the abc words only... ahha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