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喚動物們的生命








在這個世界裏,也許説強者征服被征服者是一種事實,但是我說這是人類的無知。思想和分析之後才發現其實一切都是因緣,因果。


上個星期日在吃早餐的時候看到一只貓,就在這一只貓遇到的人就可以看到兩种人在世界上的存在。那只貓在我椅子下,我給它吃一些肉,之後就發生了以下的兩件事情:

  1. 那只貓跑去了2個阿麽的位子,它抓開了一位阿麽剛從早菜市買來的東西,後面的一位女士看到了,好心告訴他,結果他拿起了他的東西,最糟的是還用手很大力的打那只貓。我看了很心痛,但是之後爲了要逃避自己的良心,心想其實那只貓不怪才會遇到這樣的遭遇。


  2. 那只貓被打了之後,跑了去一個阿伯的下面,做了一樣的事情。我心想:慘了,他又要被打了。那只貓比剛才越抓越恨,還是沒有人發現,我很想向前去把它抓來。結果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可是不是我所料,那個阿伯沒有打它,只是把東西拿起來。

這兩個就是很大的對比。我想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性,慈悲心,愛心。其實當時的事情,如果阿麽不要那麽的在意,也許就不會做出那麽沒有愛心的事了。


這讓我聯想了更多對動物的生命權干涉。



  1. 狗:政府爲了控制流浪狗,不斷的抓流浪狗,讓它們死。其他國家拿來?!

  2. 熊:抓來拿熊膽。

  3. Racoon:抓來得到它的皮。

  4. 老虎:皮

  5. 鱷魚:皮,蛋,肉,膽

  6. 鯨魚、企鵝、海狗等等。。。

這些都是人類的利益,是用動物的生命來換取人類的利益。太自私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