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國際佛光青年會議)∶在臺灣的第一天


什麽都還好,只知道大家都忙著搬行李,準備去飛機場。邦繩子在旅行包,粘資料等。期待~期待~又期待。路上有點緊張,旁邊的詠琳小姐更是不斷的打電話。到飛機場的那一刻,想想自己常常都是送機不然就接機,現在自己要上飛機,還感到不可思議呢。什麽手續都是老輩們去做,我們只是負責跟和等候指示。一切東西都辦妥了,傻傻的跟著他們走。走段路去上火車,下火車游走段路,在想還真的是有夠長的路了。一班裏最遠去到泰國,很多新人也不曾坐飛機,當然拍照時免不了的。進到去飛機,不會感到陌生,因爲多虧電視連續劇。加上空中小姐的:“歡迎光臨。”“溫馨十足”。中華航空CI656,生命中第一輛坐的飛機,裏面一人一個電視享受你喜歡的音樂、電影、電視節目、廣播電臺甚至遊戲,班機資料。


班機CI656的壯觀樣貌

話題裏總是離不開飛機:空中小姐很多會的乳癌,為他們感到可憐;飛機起飛會耳鳴,飛機降落會耳鳴,結果以上飛機我們一大班還沒要起飛只是在走罷了也拼命吃糖果、吞口水,結果一盒糖果快給4個人吃完了才起飛。看到幾場内有油站,是飛機的油站?^.^|||怎麽小那裏可能是飛機的油站?起飛時很緊張,以爲會耳鳴,但是卻沒感覺到。坐過山車的心情,嚇死了。玩玩玩,説話説話説話,結果還是看自己的“私人電視”啦~用餐時間到,沒想到還不錯。


飛機裏所謂的咖喱雞飯

其他人睡睡睡,我就看看看,應該是興奮過度,期待過度睡不著。飛機降落原本也以爲會耳鳴,但是也是沒有。下飛機大家的話題就是《耳鳴》,《“全世界”都是華人》,《飛機場的比較》,《飛機場的工作人員效率》,除了辦手續之外,基本上大多數的話題就是這樣。顧著談的時候,站電梯也發生了尷尬的事:人家臺灣的電梯要排隊的啦!左邊是給人趕時間走的啦,你要 站就站右手邊。

從飛機場出來的話題就是《不習慣》,不習慣全部都是華人,而且不習慣開車的方向。閙了很多笑話。志康:嘉偉你做什麽坐在駕駛車座?詠琳心想:爲什麽嘉偉駕車的?翰鑫:你開車啊?我:差點去做駕駛車座。真是呆!一路上從桃園機場去臺北。坐在後車座右邊的詠琳:爲什麽高速公路是one way的?哪裏知道車在左邊。要付過路費我和他一樣反應,看右手便準備“調查”什麽不一樣,結果在左邊。(終于贊成馬來西亞要付很多過路費)桃園去臺北約45分鐘才付一次過路費。

臺北城市熱鬧又多車,但是不會堵車,連機車也多過人。機車等待紅綠燈還有自己的一個四方個位子呢,全部擠一邊,不用給車打擾又有規律及了。 到了臺北普門寺的第一個反應是網上看,明明就是大廈,還是像那種公寓一樣的,低樓有個侍衛。沒錯啊~大廈下半樓是住宅區,上半樓是普門寺。^.^ ||| 進到裏面一句話:好悶熱啊~以爲大殿一定給人感到很有歷史性,結果你錯了!裏面比南方寺大殿的設計來得精致。想說寮房一定是鋪地板的咯~你又錯了!跟你住的Flat樓一樣,就像3星級酒店,一人一張床;桌子、電視、文具,設備齊全。


這就是你不能不相信的“3星級酒店”房間

安單后,我們出去用夜宵,我差點給男生玩弄到說:你有沒有帶護照?我們去麥儅勞他們會看護照來自外地會給免費餐。詠琳說:你們有帶哦?其中說:沒有,我用縂團長的。我們剛好穿團體服回房換,詠琳拿了護照,我忘了了拿。進去的后我開始思考:哪有這樣的可能?我就開始不管,可愛的詠琳還問男生:真的嗎?大家開始笑了。由於香港停的班機延遲,我和詠琳在房裏一邊等另一班人就一邊聊起自己道場e樂園操作,大家各有自己的一套。最慶幸的是他那裏常住,佛光會,青年團,e樂園感情都很好,溝通更是好,令人羡慕,好好學習。


華語字的麥儅勞


用完自己收拾啦~在馬來西亞別休想這班人會收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