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國際佛光青年會議)∶前往高雄佛光山寺


普門寺住持說:我們要用智慧來處事。住持還用了他面對的幾項事情來給我們聼,像都市佛學院的招收人數,普門中學籃球比賽的拉拉隊是普門寺的老菩薩們等等。要謙虛、謙卑的好好囘山學習。

經過4小時多的車程到了高雄。巴士裏的《捨我其誰》,看到了佛光山時,心裏想:到了。沒想到我真的可以來到。常常在圖片看到的佛光山,常常羡慕人到的地方,自己也到了。很感動,不懂爲什麽自己的心酸了起來,差點要流下眼淚。還記得我們還在巴士裏學手語,但是津君就說:給他們看看周圍啦~或許她將心比心,知道當中有很多是第一次到的會很期待,眼睛一秒都不肯鬆懈去看佛光山的壯觀。巴士到了但是卻停在一個地方暫時上不了,旁邊有尊騎著老虎的羅漢。萬里說:以後問我們來到佛光山,對佛光山的印象是什麽時,我們一定說是這尊羅漢了。其實我最記得是我的感受,那個感受說簡單一點就是“回到家了的那種感覺”。

巴士駕到云居樓給我們下車,歡迎我們的則是臺灣的青年。過了不久看到了來自香港的青年大家都打起了招呼;泰國用泰語來説“你好”,我們則用馬來話“apa khabar”來打招呼,甚至印尼很熱情的。這讓我想到很開心,我既然還可以再跟國外的人相處,還那麽的親切。或許這是因爲這些國家當中有很多也像縂團代表一樣參與了很多次,認識了所以帶領自己國家和別的國家有個互動。

到會館用餐后到大雄寶殿銷假。常常在圖片裏看到的大雄寶殿還有佛像就在我面前,禮拜時心裏說:我可以來到也非常感恩佛陀製造了這個因緣,所有的因緣具足才能到。我不是分團分會推薦的,這次的費用媽媽也沒有給,但是老輩就允許我參與,家人也允許我用自己的錢參與。真的非常難得可以到。

知道要到男眾和女眾學部交流的第一個念頭是“噢?難得叻,大悲殿很少開放的,大智殿更是少開放,可以進去參訪還真的很期待。”坦白說我還怕沒時間去參觀,什麽地方都沒去的話,媽媽一定會說他那時去的時候去參觀佛光山很多地方,也就是說至少可以不給媽媽個交待這樣啦。

走到教務處時,我很期待可以有私人的時間找妙峰法師,因爲之前師父之前在大馬時就說記得找他那東西囘馬給戒兄們。沒想到他突然就喊了我的名字,嚇倒了,還以爲我認識誰呢?因爲第一個感覺到時,舊舊的建築物給我帶來很像自己的學校一樣。庭院就像常在圖片裏看到的學校。妙素法師帶領我們參觀。過後到了一個地方,有只狗在吠,聽説它看到穿羅漢鞋的人才不會吠,在想:有沒有連狗也那麽護持哦?就是這樣沒錯。

妙素法師,妙馨法師和美玲學姐交流
- 在叢林念書是一種成全,這樣不是約束,反而可以發現自己更多。
- 我們常說的好想法就是提到八正道的正思,正念。佛法就是和生活那樣的貼切。
- 學佛就是那樣自在,開心。體驗它就會感動。
- 在叢林念書生活很規律,這就是讓人單純,單純的看事情反而看得清楚。
- 要充實,心裏的種子才會發芽。心理的種子發芽后就會度很多人,這就是我囘山的原因。
- 要走出去才會視眼廣闊
- 在佛光山道場辦活動是爲了把佛法給現代人接受,所以活動不可沒有佛法


去參觀大悲殿,禮拜觀音。很多觀音,妙馨法師說當初大師爲了不讓徒弟累坏,要他們休息,就在他們休息時,大師找來人擺放觀音上去。

寮房的設計像五星級酒店,可以感受得到大師說過要讓來山的人吃得飽睡得好的話了。


海外青年論壇 :慈容法師開示
- 學佛樣子,行佛(按照佛走的路),而不是求佛,拜佛。
- 現有念頭才行動;自己要先有了了解,才行動
- 成功除了要自己的因緣,也要靠外界因緣,也要看自己有沒有抓著因緣
- 沒有約束,沒有受戒的人任性,隨心所欲。
- 要尊師重道
- 戒會讓人少憎恨心,省起力氣來做更多更好的。
- 他坏不要怨他,要勸他;他不會,不要罵他要教他。
- 做人不能傲慢,傲慢就是看不起人
- 你要生命怎樣是靠自己建造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