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國際佛光青年會議): 會議第4天


- 受三皈依五戒有得分享,過後公開給觀禮的人分享。我其實很愛分享,而且我超喜歡分享,但是曾經有個人說過我分享沒有規劃,顯得自己開始有點不大敢分享了。但是有時候勇氣來時,還是會出來分享。常常出來説話的時候,我總會想好要說的point,這一次不夠point 所以到最後我還是沒有話想說。


六度波羅密〉佛光盃青年運動會
- 第一次到普門中學,在想說很悠久的學校了。如果馬來西亞有佛光山開辦的學校,我相信會爆滿,我第一個沖進去念。還聽説,普中已經遷校了,多麽羡慕。
- 曾經都有看過一些圖片裏面說普門中學或什麽什麽籃球隊,但是只是知道,卻沒有感覺什麽。現在自己體驗了,看到了,感受到了。
- 運動會也可以在佛教裏顯得活潑,顯得國際化。最令人感到非常想參與的是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代表一起比賽,非常具有國際化。在想,即使怎樣厲害都好也未必有機會和外國的朋友來比一場沒有壓力的比賽。
- 到最後才知道原來馬來西亞美參與任何的比賽,突然心想爲什麽不參與?我問老輩,他問囘我:你要參與嗎?其實蠻想參與的。但是我想要玩玩罷了,如果參與他們一定會令我有壓力。
- 在運動場看到其實人不要怕輸,反而要怕自己沒盡力過。
- 拔河比賽非常熱鬧,看到了團結。雖然來自不一樣的國家,但是他們卻顯露出大家非常地團結。這就是所謂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園游會
- 很多臺灣式的食物,可是卻沒有機會好好的品嘗,這讓我感到非常的可惜,因爲我最愛吃了,有的吃就應該要吃,珍惜它。因爲要準備表演化妝,所以就提早離開了。也是匆匆忙忙的拿了一些食物而去準備了。
- 即使如此,也沒什麽的,只要讓自己不會餓就好。



佛教青年的歌聲 〉人間音緣歌唱比賽
- 看他們在練的時候,我多麽想要自己是一分子,但是自己還是沒有勇氣承擔它。怕,怕自己還沒準備好。
- 剛開始沒什麽感覺,只是知道可以在怎麽多個國家面前比賽是一個很好的事。沒什麽緊張,可能有過站在舞臺上的經驗。像一句話所說:機會總是個準備好的人。沒錯,雖然不是我唱,隨便一個配角也不可少。相信“5位歌星”也是平時準備好的人。我常常也在準備,準備朝一日那5個裏是我。我能嗎?機會來了就懂還能嗎。
- 看到泰國的演出,震撼全場。怎麽能想到如此的特別?如此的引人注目?雖然他們沒唱歌,但是他們表演出了他們要唱的東西。一個非寫實的戲劇,裏頭帶出來的和歌詞一樣,誰懂?誰知道這個抽象的畫面?這個歌劇的肢體不容易,柔軟的身體和適當的力不是一朝一日的功夫就會如此的引人注目。有人說馬來西亞應該拿第一,我想歌唱得好沒錯但是說特別嘛,我想他們的是最特別。誰說人間音緣一定是要唱歌?
- 或許是我親愛的“5位歌星”他們連太多了,當場走點音,如果是我不只了,一定2點300點走音。
- 得到第二不是因爲我們輸了,是我們有盡力嘗試;也不是我們贏了,是人家不夠好,我們還要進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