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國際佛光青年會議)∶ 第二天的旅程


早齋也是讓人開胃。早晨大殿陽光照射,有個老人家在禮拜,啊?多麽誠心的感覺。我們告假禮拜佛陀,原本也有莊嚴的告假儀式,但是發出了鉄敲地的聲音。


九份老街
哎喲~好熱啊~昨天又因爲泡了溫泉今天感到不是很舒服。又要走那麽長的路上去老街。救命啊~快撐不下去了。以爲有得買東西,結果沒時間給我們買。最後不知道怎樣就跟老輩們走進了店買東西。沒時間,不然要買更多東西回。


安囯寺
早知道要來安囯寺我們就去西門町。真是的,還我沒得去看所謂的高級地方西門町。算了咯,最多改次自己去咯。今天比較不一樣,因爲有從肉身菩薩開棺薦骨的時候,到他包金成肉身菩薩的過程。不得不讓你相信,這是事實。唯一一次在臺灣露天用餐就是今天了,坐在桌傘下吃午齋讓人感到像野餐。


故宮博物院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沒什麽。如果你給我選擇我寧願在露天下太陽用中國宮殿作背景拍照。進去看反而不會欣賞。只是帶過的看罷了,因爲時閒也不長。或許在這個地方是我獲益最少的。茶點時間聚集在故宮的café,由常住來負責。起初有點不想點,因爲不捨得,好貴哦。可是想想一下覺得又不是每一次都這樣。反正我們有付錢。


臺北道場
也是一個大廈般的道場。這個道場裏面很多東西如:人間福報、人間衛視、佛光文化等等的辦公室。裏面的大雄寶殿也很精致,具備佛法僧。裏面供奉5方佛,旁邊牆壁則是4大菩薩的畫像,還有天王,飛天等。有如進了西方極樂世界。


臺北101大樓
Huh? 就像KLCC咯。只是給我們見識見識而已。去周圍的地方逛街發現東西也是像KLCC一樣貴。暈~沒什麽特別,只是知道人家問你去臺北有去101嗎?不吃虧的說:有啊,這樣而已。


金光明寺
到了很已經很遲。在停車場等待坐電梯上去發現有兩輛可以載10個人的貨車,還不錯嘛。個道場住持是永富法師,對!就是金嗓子永富法師,但是沒機會看到他。聽説這個道場的大雄寶殿是很貴的,裏面不動用什麽什麽來建,佛陀法身好像是用玉來做的。裏面只允許禮拜和看不能拍照。老輩們說可惜沒得進去看,因爲太遲到了,明早又得早出發去飛機場。今天大家就在打包行李,突然閒發出燒焦味。哈!電有問題。回到遼房寫心得報告,突然閒停電。哎喲~結果沒有冷氣了。也沒關係,累倒你不管幾熱都能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