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國際佛光青年會議) :最後一天的會議 + 參訪


- 已經很累了,早上隊鋪叫醒我了。坐起來又倒下去睡着了,第二次叫我才醒。坦白說有點不想醒,很累了,每天遲睡早起,快累垮了。
- 要不是自己想說難得在山上朝山,真的是不醒了,早齋后才醒。有這個念頭或許聼了廖老師說的,辦活動要睡得好,吃的飽,才能表現得好。也非常的贊成,因爲如果睡眠不足夠,很難吸收東西,也很難有好的精神來做東西。
- 時間好像走得很快,來到了出坡時間。回到房裏才真正看到同房的同胞們。要不是他睡了我才回房,要不就是我睡了他才回,很少見面。有一個女生更是奇怪了,記得曾經開口跟他説話,但他就是不理不睬,而且常常還是8點多才醒。自己就說,絕對不要像他這樣。


綜合討論(小組討論的成績)
- 很多提案都很好,但是真的要落實好象不是很容易。到底這個東西真的會落實嗎?我希望真的會。
- 到我們的組時,報告的人讓我有點不耐煩。因爲說得很慢,也解釋得不清楚,一個人只有5分鐘。結果真的報告不完了。在想很不甘願,如果是自己會不會這樣叻?我想,我思。。
- 在這個環節,我的其中一位小隊鋪也是一名法師談起大師。我告訴師父我看到大師的感想,而他說有人說大師是彌勒菩薩。也談起彌勒菩薩的故事。


歡送午宴
- 跟小隊鋪最親切就是這個環節了。之前有幾個人因爲常常沒和小組,因爲有很多時候因爲要彩排、練習等,所以造成小隊鋪放棄我們。雖然如此,我的小隊鋪和他們的小隊鋪就有點不一樣,我的小隊鋪比較明白事理,還很關心,為我打氣。
- 因爲這個環節還有表演,原本要以國家來聚一起,但是最後還是會小組。這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的組員。
- 山上太大了,歡迎晚宴還沒結束就問老輩說可以去找師父嗎?因爲要跟他那東西。從云居樓跑到女眾學部,因爲趕時間,怕待會兒遲到集合地點影響國家名譽。唉~好累,在想在山上辦活動真的不能有任何不小心,不然跑到很糟糕。


前往花蓮
領隊說2個小時多會到,事實是走高速公路的話2個小時多回到,我們繞山路走了8個小時多才到!嚇到吧?馬來西亞大國臺灣,8個小時可以從南馬去北馬了。但是沒關係,你不會悶,因爲山、水、海、河、植物,你慢慢仔細欣賞的話可以看到很多和大馬不同的東西。更少不了休息總是在seven eleven或者是那邊的類似24小時商店。一條街一定會有這兩閒,甚至一條街2到3 閒。不是你想像那麽的無聊,裏面和這裡不同,真的是有很多東西吃,不同的零食、飲料。


花蓮月光寺
到的時候已經淩晨了,這一閒道場給我的感覺好日本化和有學校的感覺。已經很累了,頭也漲漲的,工委動作還不快,又搞一些花樣。沒關係啦,最多不盥洗就睡了。住持說:這裡要重建了,要至少能給200人睡覺的地方。所以今晚是睡向日本房的地方,鋪地板睡,就像我剛到臺灣的想法。感受一下日本人的房間啦。明天的佛光任務:出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