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 燃燒


燃燒自己叫犧牲,是一個很偉大的形容。
燈,感覺就是給人光芒,照亮別人。
而火,要不就是給人感覺取暖,就是指人“生氣”。

燃燒,燈都有“火”字在旁邊,有時它會被燃燒和燈掩飾,讓人認爲他總是偉大的。對,心往好的方面想,它的卻是好的,心似天堂即天堂,一切都是好的。

可是,可是。。。。無常啊~

儅人遇到無常時,一切顯得悲觀時才會說“無常”;喜悅、感動時,很少會說“無常”。這就是在我會計課出現在我腦海中的一個“人類性格”。

這些感觸是因爲。。。:

今天醒來,媽媽:我們店前面的家私店,半夜時燒光了。Boom!心裏一大粒炸彈在心裏爆炸了。心感到傷心,可惜,不能接受。儅我親眼看到的時候,之前壯觀的店沒了,什麽都沒了,大火帶走了,帶走了~剩下的只是“渣”,只是人家不要的“渣”。

看著它,視線裏一切都變成了荒廢的;
看著它,世界萬物都不是我們人類的。



心,一刹那去到了戰場,感到悲哀,感到悲傷。自己的想象力很好,自己的投入了也很好,上次四川大地震我總是不敢面對,不敢去看,不敢去想。我看著報紙報導,新聞報導,我總是忍不住流下眼淚。雖然人不在現場但是我還是能感受到那種感覺,那種讓人不想要的感覺。

一念之間:“如果這發生在我的身上,我能面對他嗎?”

不去想,以網上遊戲來逃避。不去想,不去想。。。。直到媽媽說冰淇淋來了,你不是肚子餓嗎?還不去買?旁邊有位先生也在買。

買了和媽媽的對話:
媽媽:你知道剛才那個先生是誰嗎?
我 :不知道。
媽媽:是對面其中一件店的老闆。

回想起買冰淇淋時:
媽媽:你肚子餓,應該買麵包的。
我 :對啊,我買麵包的。
媽媽:那麽爲什麽他拿餅的給你?
我 :哪個是先生的。
媽媽一邊走一邊問,結果出來時很尷尬的笑了笑,我也笑了。我一直都對他微微笑。心想著:“他的笑容很奇怪,不管他拉。”媽媽告訴我之后想:“原來如此,怪不得他笑容是怪怪的。”因爲他心不開心,笑容時我們給他的,他也笑了。他笑了,似說我還好,你們放心,我沒事。縣的堅強,為他感到放心,因爲我想他會找到辦法生存下去。

總算沒人喪命、受傷那就很好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