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國際佛光青年會議) : 會議第3天


- 慧傳法師 :青年人給人感覺反叛,但是在危機時,反叛是一種感動、震撼
- 星雲大師 :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
- 心定和尚 :做自己的工程師
- 妙凡法師 :每一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最棒的。

- 每一個國家的青年會報都令我感到驚喜。沒想到有各種各樣的方式來呈現slide,一點都不感到悶。這些slide時間雖然短短幾分鈡但包含的東西很多,帶出來的重點也不少。

- 原本都不明白爲什麽還沒去臺灣就很多人說大馬青年很優秀,現在因爲這樣,讓我感到壓力。因爲不斷的有人稱讚馬來西亞,這讓我感到老輩那麽的強,我們新的會很壓力。老輩則說:曾經宋會長的時候,他們也是這樣壓力過。

慧寬法師 :輕鬆認識五戒 〉用智慧來辦事 :
曾經有個人請慧寬法師在大學有個講座。結果那人說如果我來訪標題的話,一定會很多人來聼。結果慧寬法師在還沒開始講座之前都不懂標題,問了他,你放了什麽標題?原來怎麽多人來是因爲放了《一個出傢人談戀愛》作標題。不爆滿才怪呢。

- 很可惜的是文化之旅(闖關遊戲)因爲下雨而不能進行,但是當局卻不放了《The Per suit Of Happiness》。都沒讓人發覺其實有發生突發狀況,這就是所謂的plan B 了。這就是我要好好學的東西。

- 沒想到星雲大師回來和我們開示,真是難得。在馬來西亞沒機會見到大師,但是我從來都不覺得可惜,因爲我記得曾經有師父跟我說,要常看大師的書就會感到大師在身邊了。雖然不常看大師的書,但是只要有總部活動就讓我感到了。反而在開示完畢,縂團長給人間衛視的人訪問時,大師從傳燈樓走出來,我刹那非常的感動。無常,沒想到可以和大師近距離。

- 獻燈祈福讓自己身心輕鬆,在大雄寶殿的燈光下,什麽都沒想了。也沒什麽讓你想,做參與者往往都是輕鬆過做工委。沒壓力,不擔心,想什麽?除非一切感情事啦~天暗的大雄寶殿,一閃一閃的小黃燈就像點燃你心中的心燈。

- 累了。有時候身為領導人很擔心團員會累而要他們休息,但是在老輩身上是不管幾累都必須要把它練好。或許這就是我常常的“慈悲心”換來了不好的效果。可是 以後的我,寧願要他們早點會也不要最後才會。



小組討論 :落實全球佛光青年組織,問候、服裝、制度統一案
領導:妙辰法師,Grace陳昱伶(臺灣),澳洲朋友Zoey
- 儅問到有什麽歌曲要放統一的,我最後有說《永不退票》,因爲有臺灣的朋友說馬來西亞的《捨我其誰》。
- 全球青年團歌為《Harmonize》,手印為蓮花手和《來時歡迎,去時相送》手印一定要會。
- 紅色團服要每個人也有,褲子牛仔褲,長頭髮要綁馬鞭。
- 在還沒開始之前,有誰要代表招一組去做報告。其實我有想要的,因爲我覺得我會盡全力做到最好。可是因爲在還沒進課室時,我聽到他們有推薦了人所以自己不敢自薦。因爲我覺得會被推薦的人一定很不錯。一方面我怕沒有時間準備,因爲常常晚上我們還要練習表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