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部落格,一次過補給大家


大衆:很久沒寫部落格了哦~

答:噢,是咯。

大衆:爲什麽?

答:沒時間。

大衆:這樣忙噢?

答:不是忙,而是因爲自己“盲”。

大衆:噢?爲什麽?

答:因爲。。。不懂,我想如果我懂,也不說,秘密。

其實最關鍵是因爲懶惰啦,因爲沒有想到任何的point要些什麽。


這幾天裏我寫了很多,現在一次過跟大家分享: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可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自己的專長是什麽。我自己覺得還算專長的,自己喜歡的,往往都是我覺得大家覺得我無法勝任的,可能是有比我更加有經驗的人在,所以顯得自己很渺小,也或許我覺得自己所謂的專長根本就不是我的強項。
我在想:我幾時才會像萬里,津君,麗瑩等等他們一樣?要司儀就會想起萬里,津君,明信老師?要課程節目就找麗瑩。或許大家會說往自己喜歡的路走,拿經驗,可是如果老一輩的或者有經驗的人不給機會我們嘗試,哪來經驗;如果嘗試又會造成不順利。還是大家會給我的答案是:“既然你沒發現自己的專長你就做我們需要你做的東西吧!縂有一天有人會發現你的專長。”我在想,真的會發現嗎?如果領導人沒有一定的細心,而有心學習或者找不到自己的專長的人是低調的話,真的有人會發現嗎?這就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朋友身上,我想這應該喚醒了我自己。

我不久前告訴縂團長,最近感覺自己的未來很迷惘,好像失去了方向,他說:找一個活動來承擔,你就會有方向了。今年還會跑愛我青年嗎?跑啦,怎麽不跑?我想了很久,他解答到我心中的一個點。或許真的要有承擔才會有方向。

燈會剛要開始,我和金明師兄說:近年來感覺不到新年的熱鬧氣氛。這也許是經濟,傳統,社會等等的變化造成吧!他說:“其實什麽都沒變,變的只是心。”這一句短短的話,在我回家路上不斷的思考,消化。後知後覺,才發現環境的變化,就真的要看自己如何自己去看待它,或者調整自己的心去看待新環境。人不斷的在吸收新東西,也是在更新,一天一天的過去,自己腦袋裏的智慧,知識進化了,心態也變了。心態變了,未必是件壞事,只要自己可以去接受它,我想什麽都應該不是問題。

燈會期間,我幫忙節目組。我不知道幾嵗開始我愛上了有關係到娛樂,文化藝術的東西。我在佛光的日子裏面,我看到最有關係到自己的興趣的是節目組。2008年,人間音緣讓我接觸到節目組,直到這一次的燈會,Rebecca讓我幫忙節目組;2008年也因爲因緣而接觸課程組,司儀。有一天我在舞臺掃地,我心裏突然閒有句話:我已經愛上了舞臺!不管舞臺上還是舞臺下,舞臺前還是舞臺后,我都很喜歡,甚至是要我為它抹得乾乾淨淨,我都願意。我才發現,原來真正喜歡是這樣的。

今年的路是怎樣的?人間音緣工作坊?愛我青年?佛光之家?巴生分團?巴生新鎮分團?“瘋師”組?結果給了自己一個答案:
四海爲家,哪裏有佛光山,哪裏就是我的家,哪裏需要幫忙,我就去幫忙


他,改變我成長路程關鍵的人。我想如果沒有他的出現,説不定今天的我不是我,而是個魯莽的野獸,説不定還是父母的悲傷。今天的我,腦海中很多回憶,回憶小時候,回憶中學,回憶樂隊,回憶音樂路綫,回憶e樂園,回憶人間音緣等等。所有的喜怒哀樂,所有的挫折,所有的經驗還是在腦海中。有時候自己在想,我的未來會是怎樣的?因爲我不斷的受到了外來的壓力,不斷的被環境和人物所影響,我以後的日子真的可以像現在這樣的活下去嗎?我真的不知道我幾時會承受不到而選擇放棄了生命,我不知道那個時候我是否還會像現在一樣想著珍惜生命。我現在知道的是只要我有佛光的陪伴,放棄生命的可能性就會是最低。我一直不斷的尋找一位可以讓我學習的人,我跟著他的路走,或許才不會感到害怕。佛陀?佛陀太高招了;星雲大師?太遠了。想了很久,選了很多,才發現原來我要找的,很久以前就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他就是我告訴他:你的孩子很棒的,他們會照顧自己的。我告訴誰這一句話的,你就是了。

我納悶是因爲我有太多的東西還沒實踐!

我已經決定要學回鋼琴,我找了地方和老師可是還沒去報名。
我已經決定要學回吉他,我找了地方和老師可是還沒去報名。
我想要參加菩提工作坊,可是我還不知道我要怎樣過去參與。
我想去日本,我知道我得先找錢,可是我不知道去哪裏工作好。
我已經決定要拿Cambridge英語來代替學院的GEP,可是我還沒去報名。
很多已經決定,很多想,我知道我要自己行動才行,可是我就是行不去。。。我快瘋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是想没有做,你就永远只是在想,永远都不能成功,永远都停留在那里。有没有试想想,那些被指定出现在大场合的人,背后主动了多少,那才真正叫作热忱,热忱就是最大的推动力,你有热忱吗?那你还在等什么?

可以当政府官员是其次,当佛光官员之前,你可以答应你是一师一道、 全心全意地吗?这才是最重要的!

只有等待,没有行动的人,就会向你这样,永远在羡慕别人!朋友,你还在等什么?

双鱼座的死鱼 said...

一直都不等,一直都在爭取,最近學會主動,爭取了還被人說閒話,主動了還不被人接受。

現在一樣會爭取,一樣會主動,可是少了信心!我想你這幾句話足夠讓我自己勇敢的跨出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