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結束的第一天


今天醒來就去學院討論東西。開始覺得有點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吧?

甲:聽説MORAL STUDY的成績出來了,你會很緊張嗎?

我:有點,但是自己心裏已經準備好,不及格也沒關係,早前就說自己一定不及格了。

甲:爲什麽?

答:因爲考試期間自己就連最後一堂補課都沒去,老師給的TIPS同學複印了都沒有拿。

甲:你就是那麽糊塗。。。

答:你都知道我在學業上就是那麽糊塗,更何況考這一張之前是愛我青年生活營,之後是大會師。

甲:愛我青年和大會師関你什麽事?

答:^.^。。。

乙:就是管他事咯!一個是副營長,一個是課程組,你說叻?

丙:莊麗潔!你是學生,上課、考試是你的責任。學業是未來的路,活動很大不了嗎?如果你不及格,會浪費錢!

乙:你們要怪不怪啦!他就是這樣的啦!

丁:你們不了解他啦。。。。。糊塗是看他的心,他的心如果在,糊塗肯定不會出現;如果心不在,他的糊塗就來了。不管愛我青年還是大會師有沒有撞到考試日期,除非整天考試不然他仍然堅持會去參與,因爲他清楚知道自己的責任是什麽,平衡應該放哪裏。他比你清楚知道他是學生應該念好書,因爲他知道成績不好就不能參與佛教活動;他知道未來的路是他的成績,因爲他知道他要有好成績才能對佛教有更大的貢獻和奉獻;他知道她不及格考試會很浪費錢,因爲他知道如果他不及格獎學金會被取消,會給父母負擔。他不是愛活動,他是愛他自己的機會來纍計經驗給更好的未來好讓自己有能力對佛教奉獻犧牲;他不是自私,他只想他自己可以給佛教更多。


看了成績。。。
F
E
D-
D
D+
C-
C
C+
B-
B
B+
A-
A

紅色=不及格 黃色=可以重考 青色=及格

藍色是你的成績!

:我夠懂咯!是紅還是青?

答:恭喜!是青色!

我:Yes! Buddha Bless Me! Yu Huuuuuuuuuu……

心想:有時考試也要靠運氣的~真是謝謝保佑也要謝謝因緣給我如此的幸運。


吃了晚餐回家后,突然想起張震岳的“認輸”這首歌,想聼聼。

儅我翻開一片又一片的盜版光碟,看到一片不面善的混合CD,心裏自問:“這片CD..?”看了看目錄,裏頭有首歌叫《我是明星》。開了張震岳的歌曲,一邊寫著部落格。看了看歌詞,縂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很有意思,可是我還沒有得到它真正的意思。

每一個人,一樣有用。自告奮勇,不約而同。
忘了自己,寬了心胸。我是明星,點燃星空。
有一個夢,由我啓動,把汗水融化成滿臉笑容 / 等待你發自内心笑容。
海闊天空,我是陣風,把旗幟飛揚到南北西東。
嘿呀 嘿呀 誰不為人性的光輝感動
嘿呀 嘿呀 我的心就是個光明火種
嘿呀 嘿呀 誰曾經努力過都不普通
嘿呀 嘿呀 付出過多少都擧足輕重
嘿呀 嘿呀 我是那成就了那弓箭的弓
嘿呀 嘿呀 我是那無盡的天空的空
嘿呀 嘿呀 讓我們圓滿這世界的夢
萍水相逢 都不平庸 每一個人 都是英雄
所有光榮 刻在心中 來自内心 我的笑容

不知道爲什麽,這首歌我聼了好幾次,每一次聼都給我了感動;每一次都讓我心裏的不悅發散出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