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要跟人分享的故事,我看了很久才明白。




有一個人他小的時候來到了地球,在地球裏他有了童年的玩伴。地球裏發現了他,給他加入了地球兒童舞蹈,這時候的他很開心,因爲終于可以站在很多人面前跳舞。
一天又一天的長大了,有人說地球沒有少年人,只有青年人、成年人還有樂齡人士。結果他就離開了地球,回去好大好大的浩瀚宇宙。

直到有一天他跟隨他的母親去到了火星,他就在火星呆了下來。就這樣挨啊挨,挨過了許多的甜酸苦辣。

儅記者問他:如果給你重新選擇,你會選擇火星嗎?

他說:之前的話我會選擇火星,可是最近我才發現火星的大部分人很沒有星球的精神,常常愛說別人閒話,自己又不爭口氣好好做事,在不然人家做得多就說什麽都要抱著做;做得少又說你對火星沒奉獻。現在給我重新選擇我會選擇地球。

記者:請問你要不要轉換國籍?到回去地球呢?

他回答說:想,可是我這樣做真的會讓火星的人覺得地球的人不斷的在把火星的人拉去地球。我想我還是繼續在火星好了。




我想這一位小女生要的不是什麽,要的只是星球的精神,因爲他覺得火星的人沒有星球的精神就沒有資格做星球的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周星驰对我说:地球是很危险的,赶快回去火星吧!!

但是,如果一个人,躯体在火星,灵魂却在地球的话,朋友,赶快来地球吧!虽然是很“危险”,但是最起码你的生活很精彩。。

生长在地球的地球人,赶快回家吧!!

桀森 said...

我想~
小女生留在火星的理由难免牵强了些
我们不是要做自己行为的主人吗?
为了害怕火星人的误解而左右了自己的选择
不是很可惜吗?

当然~
虽然现在的火星或许不甚完美
但依然有一群星球人,希望能够在火星上重新灌溉星球精神的幼苗。
因为不管哪一颗星星,同样都在宇宙妈妈的怀抱里
虽然改造火星是非常艰辛且漫长且充满无奈的一条道路
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

所以不管小女生选择再次回到地球还是留在火星
只要小女生觉得开心就好
火星将会充满希望
地球将会变得更好
因为不管在火星还是地球
大家都同样是星球人
大家都同样在宇宙妈妈的保护之下,逐渐成长

双鱼座的死鱼 said...

四海爲家,所有星球都是你的家。

原本是地球人,雖然移民去火星,但是有一種工具叫做火箭,是可以跨國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