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回忆去年槟城想飞戏剧生活营老师给的信,感动!


我亲爱的雷电超的学生们,
一直以来,都在听和看你们的心得,这回我就写一篇心得作为回报吧.只有我的学生才有的,好好珍惜吧.
想飞,对我一个又爱又恨的一个名词.我已经在这里已经三年了,也教了无数的学生,你们是最特别的.因为,你们和我的关系不象是师生,而是朋友,兄弟,亲人一般的.在相处的日子里,我在今年没有用很多的责备和惩罚,来作为我的教学方式,我就想给你们无限的空间,自由发挥,在一个大家都很自在,开心,愉快的环境下,学习,成长,看清,肯定.

如果,看你们的结业演出,的确让我觉得我做对了,你们都各自的看到自己.你们其中之一,问我在最后的一晚,为何我会心情360度大转变,为何在蜡烛的环节,什么话也没有说?是无言?无奈?还是放弃语言?现在,我就和你们说,为何我会这样.今天是圣诞节,我是一个很会沉淀自己的心情的人,无时无刻,尤其是大节日.可能,它有一种强烈的画面,一个热闹和稳定的对比.那天,我会发脾气,多多少少也有一点关系,看到你们在这个戏剧营的不认真,不是在于上课,而是对于每个营员,营规和工委的态度,是我不满意的地方,可才让我发脾气.第二,我觉得,虽然大家快离开了,但是,心里的结还是没有打开,不能面对自己和他们身边的人,也是我担心的.因为,我还不了解你们最初的自己,何况是你们的朋友们呢?我怕来不及认识你们,你们就离开了,那么我会很伤心,会很遗憾的.所以,我就想在这短短的的时间里,好好认识你们最真实的自己的一面,而不是什么设计的一个课程.我在里面,我看见让我一生难以忘记的一面,我看到最初的一面,可惜,亦飞和艺银来不及分享自己的一面,很遗憾.老师希望,你看到这封心得后,可以回复我关于你们的一切,如果懒惰写的话,可以打电话给我,相信你们都有我的电话吧.我在另一边的椅子上,看着许许多多赤裸裸的自己,我也落泪了,因为你们的诚恳和勇敢,老师真的很谢谢你们.

没有任何语言是代表无话可说?也不必然的.<门>,语言不是很多,全是身体和延伸,或象声词来”讲”你们的心里话,这就是我想告诉你们的.我可以讲三小时不停,但是,我却不能让自己对你们的心跳三秒钟停下来.我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你们眼中的自己,也看到你们自己,更加了解我以后应该会继续走下去的路,无论,你们是否还会继续在剧场的上,但是,我在你们眼里看到的真诚,更加肯定我的方向.其实,老师不是什么好的材料,也没有受过任何的专业的戏剧知识,而是我的心想和你们分享关于我们的一切.教人家,就是学习的最好的一个方式.我在你们学习的当儿,我也学习了不少.太多话,想和你们说,但是,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恐怕有点问题,我就直接用我最诚恳的鞠躬,太代表,说出我的心里的感受,希望你们能感受的到,我感受到你们,你们感受到么?

你们真的是让我最骄傲的学生,你们可以分工合作,一切实行一切的障碍喝和问题,虽然,里面有了许多的纷争和不和,但是,你们最终还是能在一起,全是自发性的,我好高兴.整个过程,都是你们自己的,我只是在你们的身边协助你们,你们这四天三夜,是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创作和空间.我不断的向工委和导师们,一直夸奖你们.我本身也感到幸福和骄傲,我可以有这机会和你们相处在一起.没有太多,我需要担心的,需要责备的,我只需要就是观察你们,帮助你们,珍惜你们在这几天里.都是痛恨日子来得太短,无法大家完全的认识在一起,但是,至少我有这机会.
结束了,想飞营,我也开始忙碌我自己的戏剧演出,舞蹈演出和街头表演,还有我的工作.难得,今天,可以有一段很好的时间,可以好好回味我们之间走过的路.你们知道么?当我感到悲伤,灰心的时候,我就会做一件事情.那就是看你们的最后一天的心得,我看着,微笑着,感动着,回味着,体验着,欣慰着,你们的脸孔就一个又一个浮现在你们的心得.就感觉上,叫我要坚强,要努力.我就会振作起来.所以,你们的心得报告一直都放在我的床边.你们说,你们的心得是多么的重要啊.

丽洁给老师的话: 老师,操心啦!但是,别沮丧,勇往直前!
俊延给老师的话: 可是面对了自己,面对了别人,心里的感觉是转变了.
艺银给老师的话:无论天涯海角,您永远活在我心里.
亦飞给老师的话: 排戏感觉很累,但我知道过了之后,一定会松了一口气.
咏淞给老师的话: 2000个字.我要死.我讨厌,我尽量.
Joe给老师的话: 那份热忱,我今天好象看到了.
敦贤给老师的话: 演员们都一心一意要去这部戏.
金沛给老师的话:我想我们有珍惜过就不后悔了.
克进给老师的话:真不明白,你的凶竟然会让人”感动”,满脸都是泪.
梓霖给老师的话:这四天三夜,很累很痛,但是我想这种感觉平常的日子都没有感觉到的.

如果要打完大家的心得,看来几天也不够.那么,我就拿其中的精华,来和大家分享.过了几天,对大家的样子还是有深刻的印象,就希望很久很久以后,我还会记得你们的每一张看点扭曲的脸孔,汗流满脸,怨恨的看着我的样子,希望你们也能记得我可怕,有黑黑的脸孔.趁圣诞节还未结束之前,老师想向你们祝福在新的一年,和未来的日子,你们更加愉快,安康,幸福.记得,不要将自己的梦想给忘记,它一直在你们的身边,就是梦想将我的坚持到我们相遇一起的时候,要随梦飞翔,而不是盲目飞翔哦!
面对自己,接受自己,就赢了世界!

全能老师上
25/12/2007,1057晚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