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突然閒坦然面對自己的愛情時,才發現自己還真的很了不起,可以仍然和之前的男朋友還是朋友。

第一任男朋友,因爲距離關係而分離,見了面感到尷尬而不斷逃避自己,曾經的哭泣,曾經的傷心,到頭來自己主動開口問候,慢慢得以溶解。現在見面,對方都很少説話,無聊話題,廢話大堆,但是總算來得比朋友也沒得做好吧?第一次的戀愛,其實根本不懂什麽叫做愛情,就是純粹喜歡他,簡單的喜歡上他。喜歡他的關心,喜歡他的威儀,喜歡他做事的樣子,喜歡他搞笑,喜歡他可愛,喜歡他買給我的東西等等。常常發簡訊來了解對方,知道對方。有時候少了默契,少了了解,少了遷就就會吵架,哭泣。直到有一天自己感覺到這不是《愛》的時候,要分手又怕分手,分手了什麽都沒了;不分手又感到常常遷就他,被他講。雖然距離不是問題,但是距離總是把我們隔在電話旁,有特別活動才得以接觸又被朋友干擾兩人獨處。兩人出來的機會並不多,就因爲距離的關係,這也讓我們根本不了解對方的生活,感覺不到對方的生活。這種生活延續1年多,終于都沒了,説沒就沒?其實不是,是自己忍受了半年不愛對方,等到對方不愛自己了和朋友的鼓勵之下才選擇了雙方妥協分手。把幾樣給我的東西通通還給他,剩下幾個東西留給自己。哭了之後,一切都重新開始,回到去沒有他的日子,繼續生活。

休息了一段時間,爲了逃避,爲了不要面對,爲了讓自己忘記他,空虛的自己,不斷的要自己喜歡上別的男生。喜歡那個,喜歡這個,身邊的朋友都說花心到。。。

直到有一天,沒讓自己喜歡上的男生,經過不斷和朋友討論之下才發現這個人在自己心裏的地位還真的很高。其實他早已暗示自己,熱情對待自己,只是自己並不知道自己也是無意閒都會不斷關心他,互相照顧。這個他很特別,我認識他的時候,還記得他是很酷的人,但是久了以後發覺他很會搞笑,其實那個時候搞笑的他並不是真正的他。聼他同事說,他在辦公室裏簡直就是個認真鬼,他的性格也不會太愛玩。之後因爲活動而有機會一起合作,雖然不同組,但是是同一個地方和活動,就這樣開始了關係。在活動裏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互相遷就,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照顧對方。做事的他總是酷酷的,本小姐跟他玩還會遭來可怕的眼神和冷漠的對待。他總是愛關心人,但是不允許人家關心他,因爲他覺得他會讓我擔心,總是把我的關心儅耳邊風而轉離話題。因爲他工作,因爲我上課,我們都很少見面和通電話,可是都會有固定的方式溝通。我不需要跟他報備我的行程、流程,他也沒有必要跟我說他的流程,遇到困難時徵求對方的意見,自己解決。我們都是默默為著對方加油打氣。有時難免會吵嘴,可是總是了解對方是因爲爲什麽。還記得忙得團團轉的他,遞給他一杯水還會遭來拒絕,眼神專注工作一眼都不望說:你明知道我在做東西不要人家吵。我頓時轉不回神,愣著了幾秒,他道歉了,我說出心裏話:幾天沒睡了,喝水會幫助你腦袋清醒的,兩人微笑了起來。他總是忽冷忽熱,真正的我根本不能忍受這樣的朋友,不明白爲何會忍受他。有時候根本才不到他下一步會做什麽,我最討厭耍神秘了不懂爲什麽就是會坦然面對他。他總是會說,做又懶惰做,又yim chim要求完美,我最不能頂這些人偏偏還能給他征服。直到再一次的活動合作,開始了變化,開始沒有互相關心,只有我關心他,他還會逃避;開始對我冷漠,開始了情變。慢慢的我們少了溝通,慢慢的淡化了我們的感情,疏遠了我們的距離,他說了那句話。我問他爲什麽,沒有答案,不做回答,不回應,多問就會說小朋友別問那麽多。傷心嗎?簡直就是痛徹心肺!哭到非利法拉!慢慢面對,還是不死心再問,還是一樣的結果。直到有天同事跟我說:他辭職沒做了,到國外發展了。知道了這件事,心酸得不得了,終于明白其實就是因爲這樣而分離,不多說,不多問,只是深深祝福和關心,直到離開的那一天,給我獻上了默默的解釋,默默的祝福,眼淚流下,抹干眼淚,擁抱安慰,再見!

經過了第二次的戀愛在知道什麽是愛,愛是無私的,愛是遷就的,愛是了解對方的,愛是用心的,愛是奉獻、給的,愛是接受對方的缺點的,愛是人生長久的打算,愛是互相照顧的,愛是讓人感到自然的,愛是可以溫暖人間的,愛是不用挂在嘴上講的,愛是默默支持和了解的,愛不是被對方的情緒感染的,因爲如果他不開心自己也不開心,根本就幫助不到他,愛是心裏的信任對方而真心相愛的,愛不是身外物,不是以東西或者價值來衡量,而是用最誠懇,平常心,自然坦然的心面對,才不是說嘴說罷了!

從來都沒跟人家說我的愛情故事,從來都很少人發現我的愛情。因爲我都很幸運,我都是遇到愛情成熟者,大家不是每天都是要在一起,要粘在一起,要常常出去走走,要這樣那樣。最重要的就是今天柏瑩說的,有些人有了愛情就是獨立愛情者,只有對方的世界;而我就是他說的各有各的世界,但是各自的世界就是同一個世界,你參你的,我參我的,你做你的事情,我做我的事情,可是大家是一起面對事情的人。這就是我的愛情定義。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愛情是盲目的
我們的心是不能控制感覺的
一旦愛上了
是你我都不能去改變的
所以呢
要坦然面對它
幸福來了
就去珍惜
逃避是對自己的心不誠實

Anonymous said...

爱的感觉总是一开始的甜蜜~总觉得多了一个人陪,多了一个人分担你的烦恼,你终于不再孤单了:因为至少有一个人想着你,恋着你~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好的~但是慢慢,随着认识的加深你开始发现对方的缺点,于是问题一个个出现了~你开始觉得烦甚至想逃避~要记得了解和关心对方~要记得珍惜眼前人^^

Anonymous said...

你的第二個男朋友看起來很關心你,照你寫這樣來説:他真的太愛你了,所以才選擇分手。我很想知道他是個怎樣的男生,你們的愛情就像會白頭到老的情人。羡慕!

双鱼座的死鱼 said...

Re Regine :第二位男朋友真的是自己不敢面對,可能真的傷得太深,放太多感情在内了。我想感覺只是短暫的吧?

Re 匿名:[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就是好的],這一句我很贊成,結果往往都不斷的被他傷害,傷心哭泣后還是會想要跟他在一起。

Re 匿名:[他是個怎樣的男生],er..怎樣我真的不會說,性格的話可以說工作責任狂,忽冷忽熱是他的招牌。[像白頭到老],不敢擔保,但是事實是分手了,又失去了聯絡。

請問匿名的兩位是。。?

Ying Yan said...

I wish i were you such a matured person in settling love problem. As for me I can't really accept my girlfriend (if i have one) not telling me about her. Honestly, i can't really let go the first failure in love. I never think of getting her back. I try not to recall those memories. It's hurt. I hope love won't be that tough to everyone.

Anonymous said...

I agree what you said that the most important for couple is happy and natural,i like peace not argue. Although sometime sure got arguement, but no seriuos until will cry. If always argue i will tell myself that this girl not suitable me, if suitable me will not argue. Why not just break if always feel uncomfortable to follow what i dont like. Chinese said that short term pain is better than long term pain. Break earlier is better to each other.

-Gilbert-

Anonymous said...

感覺一旦沒了就冷卻了
沒關係
我們年紀還小
還有很多選擇
嗯...當作經驗和回憶嘍
下一個肯定會比這次更幸福的^^

Anonymous said...

戀愛是幸福的泉源
同樣也會帶來相對的痛苦

Anonymous said...

ya lo..u still young la, see more people you will know more..Then you will find a more good bf.

双鱼座的死鱼 said...

Re little_monk : i also feel hurt in first time.

Re Gilbert : Wa~You more "xiao sha" than me wor.Like this you sure change many gf de lo. And i know you?

Re Regine : 我還年輕,但是我不想你們那麽美和有女人氣質啊,再不面對真的嫁不出了.

感謝大家捧場,哈哈!我破紀錄了~看來本人的愛情故事比較受歡迎。

Will said...

好长。。。哈哈。。。
长大了哦~ ^^ +U!

Anonymous said...

“[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就是好的],這一句我很贊成,結果往往都不斷的被他傷害,傷心哭泣后還是會想要跟他在一起”因为这就是“爱”往往有时候你不能“自我以为”,这样你会受到更大的伤害,把你的感受告诉他,要让他知道你要的是什么,这样的爱情才能“永久”。。。。我是3889,现在你应该知道我是谁了吧??虽然我没听说过你的经历。但是我自己也是过来人。。

Anonymous said...

“[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就是好的],這一句我很贊成,結果往往都不斷的被他傷害,傷心哭泣后還是會想要跟他在一起”

説好聼叫單純,說不好聼叫笨蛋!常常男生就是會怕自己的女朋友那個這個,外在的關心,然後女生就會乖乖聼,但是往往就是沒有關心到他的内心;有些女生不關心他又會不開心;女生則怕男生搞三搞四,劈腿,結果就會懷疑。愛情路上縂有這類似的事情發生,發生這種事1次2次叫平常,普通,但是這1,2次是一個月還是一個星期?如果一個星期1,2次,我想哭了過後,搞定了還想在一起,我想真的是叫傻瓜。

既然大家都不能相信對方,還要在一起做什麽?

-Gilbert-

Catherinexiaowei said...

洁!哈哈。。。我无话可说!对爱请还没发芽。。。=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