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 22日 : 雙溪立百愛我青年




原本是打算自己寫部落格而已。陳韋宏又不看他活動后寫報告或心得給我?每次都要我和詩倩追到要吐血。結果還寫信給他們。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有點想宰他!

儅我接下要來雙溪立百這一站時,我得到的訊息是只是關心,因爲他們是自辦的。前一天晚上我還在排戲,一通電話喚醒了我今天就是要來雙溪立百。也儅時候才知道原來就只有我一個去關心他們,我告訴“彌勒佛”,你一定要找人陪我去,不然我怕不能去了。找。。找。。最後真的沒人了就找韋宏。

踏 KTM 到 Nilai,遇上火車坏。原本2小時的路程竟然4小時才到,累死人。一路去bukit pelandok,感覺不會陌生,因爲我很喜歡這樣多樹的地方。

營員不多,工委設置一閒房間給縂團代表,讓我驚訝,我還是喜歡睡行動室。營長說:“以前俊賢他們都很喜歡睡那閒房,因爲很舒服。”哈哈!到了晚上才發現膳食組的人沒地方睡,那營長問我可以不可以給他們和我們一起睡,我說就一整閒給工委吧,我睡行動室比較習慣。

雙溪立百這個分團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陌生,或許我出現縂團活動的時候雙溪立百青年沒有在場;有或者雙溪立百青年在場我就不在場。可以說我們還是到了這一次的生活營才彼此相識。新人能自辦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很敬佩。雖然工委當中有發生不愉快的事情,這只不過是家常便事,最重要的是領導人怎樣去彌補這一個火花,這就是爲什麽領導人來得重要其中一點,他要是個中立的人、勇敢的人、肯去解決和讓人接受的人。如果沒有這樣的和平天使,後果或許好或許坏,交給因緣去安排了。

看得到的有許多工委很認真的去做,努力的去做;當然裏面也有不敢做的,依賴性強的,不主動的,懵懂的,這都不是壞處,是一個現象,一個新的現象(新是新人,不穩的佛光人或每當過幹部的人,有也是睡覺的那種)。但是這不能永久給當藉口,因爲會帶來負面的作用。當然領導人要爭取更多的機會讓這些人去學習,當中灌輸更多的知識。

整體來説是好的一個生活營,許多因素在内。還記得到的時候,工委說營員很少,我覺得我寧願營員少,因爲更好帶領。在我心目中,我覺得多人有多人的帶,少人有少人的帶。少人如果可以被帶得很好的話,留下的人超過50%,那總算比多人來的好。

生活營裏有幾個項目雖然是最後一分鐘才緊急做,但是還能把它做起來其實是個可讚的事,但也必須改的事,因爲不是每一次都這樣幸運。我曾經也是新人,也受挫很多次,只是很感謝的是身邊很多長輩不斷的教導,指示和給于機會。這是他們的機會,而要有更多的機會,他們就能慢慢的成長。

給雙溪立百青年的話:
謝謝你們三天裏的照顧和努力,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努力是件難得的事。我在你們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也在膳食組的阿姨學到了一份心。最令我覺得難得的因緣是膳食組的阿姨,雙溪立百的青年真的要好好的感謝阿姨,他罵你們或許你們感到不開心但是他是因爲擔心因爲在乎才會罵。阿姨本身也幫助了那麽多屆的膳食,也是長輩,大家要感恩他,感謝他。長輩要尊敬、禮貌。

大家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