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 18日 : 我在利民達愛我青年的感想


早上真的才醒。一路上吃著“蛋糕王子”妹妹拿給我們吃的蛋糕,到附近的小攤子吃咖哩面。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離開“家”和“兄弟姐妹”一起。



到達營地開始了一連串的責任。讓我感到最不習慣的就是人看到我們的樣子,總是彬彬有禮,就像和他們有了距離;總是看到我們就像看到怪獸,一樣有了距離。在想,爲什麽叻?我們也是人啊~不用那麽formal吧?

久了,當然就沒那麽可怕了。或許是認識了,反而對你很朋友。

第一天還真的進入不到狀況,自己的責任總是忽略了。幸好有“奶奶”,一直提醒。一只聽説利民達這一區的營員有很多都很坏,他們都是“坏仔”,所以值星官很難控制。可是一天一天的過,他們開始不一樣了。至少不會你說一他就是二的感覺。

營長是我感到最感動的人,他很積極,很有power,每一個都很respect他。怎樣說呢?他就是給人感覺不累,因爲他又一份很堅持要做好的心,所以他的累都被這一顆心給消滅了。

工委團裏有個條件就是不可以犯規,犯規的人會被送回家。還記得第一天結束后的會議,營員不睡覺,吵鬧。叫了紀律長和庶務去看,還是一樣。直到營長從課堂罵過去寮房,還真的很有效果。

值星官這個角色真的太辛苦我了,原來我不像以前可以整天黑臉了。我還是會要搞笑,要玩。第二天的值星官角色真的是扮出來的。營員看人欺負,還真聰明。

晚上有營火會發生了蠻多事,我在課堂也知道了一些小事。我看到課程組的組長很努力的在做,他的組員也很努力的在做。説到這一班小子,其實他們都很好學,尤其是阿威,更是看不出一個愛玩的小子也如此的好學。營火會發生點事,有個人受不了哭了。他怕,他怕被人趕回傢,因爲那個人說晚上會議你心裏準備,我一定罵你。我不懂真的有這一句話的存在嗎,但是我覺得這一句話不可以出現,因為我想他也不會要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他也是第一次承擔這個職位,畢竟人總會有預料不到的事情。如果真的趕他回家的話,不見得說接下來的東西會辦得好,因爲團體是誰都不能少。這是我單方面做出來的結論,或許當中還有一些事情我就不懂了。

叮嚀與祝福的時候,我感到特別的感動。聼營長說他們如何去籌備這次的生活營,我要流眼淚了,但是不可以流。看到他們如此的拼命,就算他們當中有誰不爽誰也不是問題了。雖然有些人心中有對誰不滿意,但是他們卻堅持下去的去合作,這點讓我感到欣慰,希望他們早日解怨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