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的覺悟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你說我好,我說你好;
你妒忌我,我妒忌你;

結果,
你嫌棄他,他嫌棄你;
你討厭他,他討厭你;
你生氣他,他生氣你;

就這樣,
你駡他,他駡你;
你講他,他講你;


幾米《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第17章

人不是鱼,怎会了解鱼的忧愁。

鱼不是鸟,怎会了解鸟的快乐。

鸟不是人,怎会了解人的荒唐。

人不是鸟,怎会了解鸟的自由。

鸟不是鱼,怎会了解鱼的深沉。

鱼不是人,怎会了解人的幼稚。

你不是我,怎会了解我。


我學會一件事:

誰都不能投訴誰,

誰都不能批評誰,

誰都不能修改誰,

誰都不能改變誰,

誰都不要在乎誰,


管好自己,

照顧自己,

檢討自己,

反省自己,

提升自己。


*感覺好好。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