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還是不好事?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情。。

我爸爸媽媽的店今天早関,原因是他們的寶貝女兒,也就是我肚子很餓。平時八點,昨天七點半就關店了。

関了店,我們吃飯時,大嫂說大包給她,她懶惰出來吃。問他要吃什麽:清湯。蓋了電話不久,她又打來給媽媽說:我來“紅”哦。大家奇怪了。

趕緊回到家,媽媽緊張,爸爸緊張,我也開始緊張。。。

媽媽說:通常來了,就是要生了。爸爸駕車更勁了,和往常不同。哈!

回到家,她說:沒有來了,反而很多水。

叫我去買衛生棉,長長的。爸爸駕車載我去買,通常我下車買東西,爸爸會在車等,可是這一次他下了車,可見他也緊張起來。

不得了!叫他快點吃了東西,帶他去看醫生,媽媽說直接收拾東西,應該要生了。

護士:Mother,來,come inside!心想:“什麽事哦?那麽兇的?難道要罵我媽媽?”

我在外面看雜誌,他們出來了。。。

不得了!要開刀???原來嬰兒在肚子裏大便,要儘快開刀,不然怕嬰兒會有生命危險。

媽媽更緊張了。。。要打給你老公嗎?

大嫂:不要啦,怕他等下騎摩托很快,危險。

匆匆忙忙的,醫生啊,護士啊都忙了起來。媽媽也緊張了起來。

而我差點也給他們的一舉一動弄到緊張,可是我卻壓抑了自己的情緒,反而問大嫂:會怕嗎?緊張吧?

大嫂:當然!開刀啊!趕緊安慰他,不要怕,沒有事情的,媽媽叫你念佛吧!

在等待的那一刹那,感受很多,開始知道那種在外面的等待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一直不斷跟媽媽說:沒事的啦~~心想:要不要告訴哥哥??考慮了還決定不說好了,只問他現在在哪裏?

直到孩子出生了,哥哥也到家了,親眼看見大嫂從手術室裏出來,躺著的是她,蓋著一片白布,害怕了起來。原來就是那麽的可怕。。。可是看見嬰兒的時候,心裏感到歡喜,自問以前不喜歡小孩子,這一次卻因爲這個嬰兒讓自己干出了很多。

哥哥趕來了他問我們爲什麽不跟他說,解釋了。。他看到嬰兒還沒有什麽事,直到他看到大嫂還是文同一句話:爲什麽沒有通知我?還哭了呢!我不明白他爲何哭,我和媽媽以爲他怪我們。路上媽媽說:帶他老婆來還要被怪,以前我生的時候,你奶奶,爸爸,姑姑都沒有來,我生了之後,爸爸就回家了。腦海裏出現了剛才那個情況,當時媽媽要生的時候應該也很糟急很緊張,可是卻沒有人在他身邊支持他,我心酸了~我告訴媽媽:他可能不是怪我們,因爲他是看到了大嫂的時候才哭的,我覺得他看到大嫂那麽累,他心痛才哭。

回家路上,心情很矛盾:是我做錯了?我應該告訴他才對,可是我又怕他會騎摩托騎很快趕回來,因爲他就是很情緒化。才發現,有時候顧慮太多,反而弄巧反作。我不知道他爲何哭,他回到傢說他沒有怪媽媽和我,我想最大的可能要不就是他覺得他沒有在身邊要不就是看到他老婆那種又累又不清醒而感到傷心。

我感到哥哥開始不同了。。希望這個不同會延續下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老哥当爸爸了
家里又多了一个成员
你又当了姑姑
哈哈哈哈
一切都是美好的
恭喜你们噢~~~

ALYCIA KWONG said...

congrat..baby is borned!!
i've changed my link...http://what-hot-secret.blogspot.com/

Catherinexiaowei said...

恭喜你当ber kor咯!=p哈哈。。。还好母子俩都平安无事~现在多了一个成员,好好又慢慢跟你侄儿培养感情啦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