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 做老師安全嗎?



老師?老師指的是什麽?不管是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教導人的人是老師,甚至有琴師、補習老師、畫畫老師等等。

做老師安全嗎?還記得昨天老師說的這一句話。今天我遇到了幾個問題,讓我想起了做老師“安全”嗎?如果你說安全,老師說:“還記得有一次天花板跌了下來”,你覺得安全嗎?我現在仔細想也許得說有些工作/職業是比較危險或比較沒危險,每一個工作都有危險性,只不過是人自己怎樣小心而已。這樣的説法或許是叫做外在安全吧?

今天在我耳朵來去的可以説是“老師的是非”吧?古代時,老師是很令人尊敬的人,造理說是沒有人會說老師的閒話,古代的老師是屬於“安全”的。現在的時代,不懂是老師降了級還是學生有問題?我耳邊的話或許是小件的事,但是這些累積久了,它或許會變成了報紙常看到的新聞:學生告老師、老師強姦學生、侮辱等等!這些東西都是小小的誤會而起的。

偏心、針對等等都是常常在學生話題裏是非老師的話題,老師有沒有這樣的作爲或許老師本身也不知道,如果真的老師是這樣我想也不輪到學生來辨識。反回來學生會說:如果老師沒有這樣的作爲哪怕學生說?還是我所說的老師降了級?現在的老師不再像以前的老師一樣要品學兼優?說到完是現在的世界人物都因種種原因而退步。一定會有人說:人類不斷的在進步,哪裏有退步?對啊!不可否認是進步,進步什麽?文明的進步,物品措施文明了,進步了,但是人心裏的文明則退步了。“以前有打戰叻!現在沒有了,人心文明也是進步了。”不是現在不打戰,而是現在的人比較在乎福利。

現在的老師很不安全,因爲社會不安,建築沒有責任,加上還要小心學生對他的不安全(是非)。因爲是非足夠讓整個課室裏氣氛有問題。

祝世界的老師“安全”,教師節快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