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懂人生




看了《竊聽風雲》這套電影,裏頭要帶出來的意思是關係到“一念之間貪的貪念”。

疑問是:自殺為殺生,那敢死隊是自殺嗎?自己自願要儅敢死隊那肯定是自殺,但是心念不同。被逼要死是自殺嗎?

**********************************************************


看了《赤裸特工》這套戯,昨天是我第三次看這套電影。可能是長大了吧?這一次看完這套戯發現這套電影要表達的是信仰的信念,意志力和毅力。

殺手爲了生存,被逼一定要刹了自己一起長大的殺手,那麽因果為犯了殺生戒;假如他不殺對方,自己讓步的話算是自殺吧?假設每一世都是同一班人在如此下的情況下報仇,那麽恩恩怨怨何時了?

裏頭他們培訓時他們要生存下來的意志力和毅力生存是多麽大。他們冷靜和定力很強的配合意志力和毅力才有最後生存的機會。除此之外也有所謂的貴人不斷的協助。

電影出現了殺手的媽媽(鄭佩佩 飾),他虔誠念佛,懺悔沒把孩子(Maggie Q) 照顧好而被人抓去。有句話從Jackie(吳彥祖 飾)口中說出來:中國人的信念很強。對我而言,這句話是關鍵。我假設想或許就是媽媽和殺手女兒信念強,他才有辦法生存下來。

總結來説其實也是貪念問題,要不是后幕主事人不貪,根本不會有這班無辜的殺手和身邊無辜的人冤枉尚命。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

Post a Comment